最新消息:

Linux系统 SSH连接慢解决方法

Linux 疯子 2900浏览 0评论

以前用Putty工具连接的时候,这个问题比较明显,就是输入完账号,再到输入密码的间隔时间比较长,有时候长达30秒。

就去找了下原因,主要的原因是:DNS的解析IP导致

有几种解决方法,可以看下:

  1. 修改hosts文件,将服务器IP和主机名添加进入,hosts文件路径为“/etc/hosts”。
  2. 在server上/etc/ssh/sshd_config文件中修改或加入UseDNS=no
  3. 注释掉server上/etc/resolv.conf中不使用的IP所有行
  4. 修改server上/etc/nsswitch.conf中hosts为hosts:files
  5. authentication gssapi-with-mic也有可能出现问题,在server上/etc/ssh/sshd_config文件中修改GSSAPIAuthentication no。/etc/init.d/sshd restart重启sshd进程使配置生效。

如之前为服务器配置了双网卡,使的在/etc/resolv.conf文件中多了一行目前不使用的IP地址。注释或者删除该行即可。


以上方法均为网络收集,并非原创,原作者不明。

转载请注明:分享吧 » Linux系统 SSH连接慢解决方法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