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LNMP环境下安装网站缩短程序PhUrl

教程分享 疯子 3290浏览 0评论

PhUrl 上次疯子也分享了,不过只是放出下载地址而没有介绍安装过程,加上程序本身有一点点问题,导致很多朋友一直安装不上。

至于一些安装不上的原因,只要是因为数据库版本太新,服务器环境配置不一致,最重要一点就是规则问题,每个环境下的规则都是不一样的。

上次分享PhUrl的时候,有把apache环境下的规则贴出来,本文就介绍一下Nginx的规则及安装,本次使用的环境为LNMP。

因为,程序的安装代码有点点问题,我这边就不演示在线安装的,过程如下:创建数据库-导入数据库-修改配置文件就可以了。

第一步,添加合适Nginx的PhUrl伪静态规则,为了方便和正确性,疯子已经写成脚本,直接下载和执行即可完成添加伪静态。运行命令如下:

wget –c http://file.yzn.me/phurl/nginx.sh;sh nginx.sh

第三步,添加完伪静态规则之后那么就可以开始添加网站了,运行./vhost.sh开始添加,一些细节可以看下截图。

LNMP环境下安装PhUrl

第四步,添加完网站之后,把程序上传至网站目录,同样的,我这边直接使用命令带过了。

wget –c http://file.yzn.me/phurl/PhUrl_CN.zip;unzip PhUrl_CN.zip

第五步,接着就需要添加一个数据库了,这边不演示了最基本的,添加完之后,导入根目录下的phurl.sql。看命令

mysql –u数据库账号 –p数据库密码 数据库库名 < phurl.sql #别神经大条,直接复制粘贴啊。

第六步,修改一下配置文件(config.php)中的,数据库连接信息、后台账号密码、网站信息。

LNMP环境下安装PhUrl 2

 

第七步,修改完就可以了,后台地址需要输入完整的登录地址,不然会重定向错误。

转载请注明:分享吧 » LNMP环境下安装网站缩短程序PhUrl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